白露未晞

火山雪(13)亲友

夏镜天×夏小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离夏镜天的假期结束还有几天,夏镜天想趁着这段时间正式把夏小虫介绍给亲友们。两个人先是去见了夏凭天和钟裁冰。那天夏凭天都没和弟媳说上几句话,此后就一直在催促,让夏镜天赶紧把夏小虫带回家来给哥哥嫂子好好看看。夏镜天也乐得哥哥对夏小虫如此看重,报备一声之后就带着夏小虫回了家。

夏小虫和夏凭天的初次见面在一个尴尬的场景,当时他满脑子都是夏镜天,故而也不觉得有什么,现在要正式见面了,夏小虫反而紧张起来,又是问夏镜天要不要买礼物,又是担心夏凭天会介意他是个实验体的事情。

夏镜天一把薅住紧张地在屋子里转圈圈的夏小虫,一手搂着他,一手抚摩着他急成红色的大尾巴,说:“没事,我已经和哥说了你的事情,他不介意的,还怕我欺负你,说你看起来这么乖,一看就知道平时老惯着我,叫我不要仗着你喜欢我就肆无忌惮。”夏小虫摇摇头:“中校从来不欺负我。”夏镜天歪头笑了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:“是吗?”他一面说着,一面翻着手腕,把夏小虫的尾巴在手臂上缠了好几圈又松开,转而开始揉捏。

夏小虫终于受不住,抓住夏镜天的手,露出哀求的神色来:“您当我刚才那句话不存在吧。”夏镜天朗声大笑,搂住夏小虫放在怀里揉搓了半天,心里喜欢得要命,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里。

到了夏凭天家门口,才按了一声门铃,门立刻就被打开了,速度之快是夏镜天一个人回来时从来不敢想的。夏凭天看都没看夏镜天一眼,和颜悦色地招呼夏小虫:“来啦?快进来,饿不饿呀?”夏凭天看上去和蔼而不失淡定,可惜他颤抖的双手出卖了他激动的心。夏小虫因为紧张,小手还扒着夏镜天的胳膊,面对夏凭天的热情,他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乖乖巧巧地应了:“谢谢哥哥。”

“欸——”夏凭天捂住心脏,“好,好,真是个好孩子,进来坐。”

“夏乃川,你小子有没有一点眼力见儿,倒茶,拿点心啊!”夏乃川手忙脚乱地从楼上跑下来奔进厨房,又火速端了一个大托盘,上面摆满了各种点心,有中式的有西式的,连茶都有好几种,什么红茶白茶绿茶……还有牛奶和糖。摆了满满一个茶几,饶是夏镜天也忍不住目瞪口呆。夏小虫惊呆了,傻乎乎地感慨:“不愧是中校哥哥……”连点心都这么大排场。夏镜天连忙解释说:“以前不这样。”

夏凭天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:“饭还要一会儿才能好,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。”

夏乃川、夏镜天和夏小虫齐齐低头看着这一桌子点心和茶,缄默了。

钟裁冰刚才一直在保持沉默,他倚在楼梯栏杆上,唇角含笑看着这一幕,夏凭天这着急忙慌的模样很好地取悦了他。夏凭天从昨晚就开始叨叨了,叨叨初次见面,不知道弟媳喜欢什么,他那天看见弟媳了,真是又乖又可爱,最重要的是,满心满眼只有夏镜天,他们三个那么大的Alpha杵在那里,夏小虫就只看得见夏镜天,看他喝醉了也不嫌弃,就担心他着凉……真好,小镜子终于找到了个疼他的老婆。晚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,早上很早就爬起来忙活了,招呼保姆去买菜买点心,又把自己的好茶叶拿出来,又怕夏小虫年纪小不爱茶,又准备了牛奶,他自己忙活还不够,指使夏乃川,三令五申地让他好好表现,别把他小婶婶气跑了。

夏乃川对他爸这种行为很无语:“爸,我和小虫在蚜虫岛就认识了,我们还是好朋友呢。”被夏凭天抄起锅铲轻轻敲了一下脑袋:“没大没小的,不会叫人是不是?你下次是不是要直接喊你老子大名儿?”夏乃川愣了一下,随即大喜:“可以吗?”夏凭天勃然大怒:“大喜日子别逼我抽你!”夏乃川捂着脑袋拔腿就跑。

夏乃川看见夏小虫很开心,一直拉着他问东问西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很刻意的不去看夏镜天,夏镜天瞪了他好几次夏乃川也像没感觉似的。

夏镜天眼底的火都要烧出来了,夏小虫低声提醒:“中校在看你。”夏乃川偷偷瞅了一眼夏镜天,差点没绷住笑出来,他赶紧别开眼,小声说:“我知道,我怕笑出声。”

夏小虫:“???”中校长得很好笑吗?

饭桌上,夏凭天和蔼地看着夏小虫,问:“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呀?”

夏小虫:“是那个时候109要销毁我,我逃出来,109上报PBB,上级给少校派了任务要抓我。”他说的委婉了一点,其实当时上级的命令是:直接销毁324。只是夏镜天看他是个小孩子,心怀不忍,自己主动停止了。

他没直说,但在场的人也都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夏乃川:“好端端的,为什么要销毁你?”

夏小虫:“因为109最初对我的设想是要用于人类进化,筛除智商不够的人,但因为我的很多解题思路都太过自我化,不符合他们筛选的标准,所以被定义为失败品销毁。”

夏凭天:“如果是这样你怎么会喜欢我们家镜子呢,你不应该讨厌……”

夏镜天崩溃地喊了一声:“哥!”

钟裁冰扶额:“你就少说两句吧。”

夏小虫却摆首,认真道:“中校人很聪明的,陪我玩儿数独,他每个空都能填起来,乐高不看说明书也能拼的很好,他还教我怎么富有感情的演奏钢琴曲……”夏乃川听得啧啧感叹,夏凭天听得热泪盈眶,钟裁冰听得眉眼含笑,夏镜天……

夏镜天他脸红了!

夏镜天伸手捂住夏小虫的嘴:“好好好,宝贝儿吃饭,你再夸下去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了……”夏小虫睁着一双纯澈干净的大眼困惑地看着他:“可我说的是事实呀。”夏镜天笑着捏了捏他的小脸蛋儿:“可我不好意思呀。”

夏小虫惊异:“您还会不好意思吗?”

“噗”夏乃川终于克制不住,倒在桌上笑出了声,被他先后惹毛了的夏凭天和夏镜天终于逮到机会,一人拿起筷子敲了一下,夏乃川脑壳子被敲疼了还是伏在桌子上笑得抽搐,像是触发了某个开关。

夏凭天却觉得这是个实现多年夙愿的好机会,拉着钟裁冰的手,泪眼汪汪珍而重之地放在唇边亲了亲:“老婆,这孩子傻了,指望不上了,要不我们再生一棵小草儿吧,我接下来好好努力……”

“滚!”钟裁冰笑眯眯地给了他一脚。

夏镜天还约了今晚的聚会,无非是一些亲朋好友,里面还有好些是夏小虫认识的,于是两个人索性不回家了,下午直接在哥嫂这里歇下了,夏乃川最高兴,夏小虫来了他有玩伴了。蚜虫岛的孩子们对夏小虫都很喜爱,一是他的技能可以模仿不同的情景,能帮助学员们很好地提升自己,二就是夏小虫本身性格好,虽然看上去有些不近人情,但和他靠近了就会发现,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再加上这些年他长大了,褪去了些孩子气,眉眼上明艳了几分,清透纯净感却丝毫不减,安静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江南的杏雨梨云,冷着脸训斥犯错的学生时又如寒烟秋霜。很多年轻Alpha喜欢装作没听懂课的样子跑去和他说话,说了没几句却又觉得口干舌燥,最终落荒而逃。

没想到被自家小叔叔给拐跑了,不知道有多少小A梦要碎得渣渣都不剩了。

小叔叔真厉害!夏乃川捧着脸星星眼。

夏乃川对夏小虫的过分热情显然令夏镜天感到不快,两个人在夏乃川房间里玩儿乐高,夏镜天来送了好几次点心,旁敲侧击的提醒夏乃川够了,可以放人了,但夏乃川无知无觉,仍不知疲倦地拉着夏小虫说话,最后夏镜天火了,俯身居高临下地凝视着他的好大侄儿:“你累不累?想休息吗?”

夏乃川:“……累,想,小叔叔我睡觉了。”

夏小虫走时还说:“小川是不是昨晚没睡好,这都下午四点多了……”夏镜天严肃正直地夏乃川都差点跪下给他磕个头了:“不错,他老这样,晚睡晚起,你可不要和他学,小孩子要早睡早起才能长高。”

夏小虫乖乖巧巧:“好。”

夏镜天亲亲他的脸颊:“我老婆真可爱。”

夏乃川心道您就得瑟吧,今儿晚上吃饭有您尴尬的时候。

七点,人已经来齐了。

陆言他们也在,夏小虫本来觉得见这么多哥哥嫂嫂有些紧张,看见陆言他们,顿时就放松下来了。陆言看见他立即跑过来,两只兔耳朵一蹦一蹦的,别提多可爱了,看得夏小虫心痒痒,想摸一摸。

“小虫小虫,小夏叔叔真的为你跳楼了吗?”

“哈?”夏小虫瞪大了眼。

兰波熟练地打开手机点开相册:“这里。”

视频上,两个人高马大的Alpha正趴在窗口,面目狰狞手忙脚乱地拽着什么东西,一边拉还一边喊:

“这二楼,你醒醒!”

“乱摘花是破坏公物。”

这两个人夏小虫认识,一个是夏凭天,一个是有过一面之缘的陆言爸爸。

而他们拉着的那个人,虽然被挡住了一部分,但夏小虫凭借背影,还是可以精准认出此人的身份。

夏小虫:“……”

救命救命救命!

“这个视频是……”

“是揽星爸爸拍的呀,后来分享到我爸爸、钟叔叔、小梦叔叔和仓鼠叔叔的小群里面,被我看见了……”

要命的不是陆言看见了,是兰波看见了,陆言或许还会给他小夏叔叔留几分面子,但是兰波,却发出了一声无情的嘲笑:“rando,笨笨。”

陆言又说:“小虫,小夏叔叔这么偏激的吗?你就和他吵个架,他就用跳楼来威胁你?”

“跳二楼,没有用。”兰波补了一句。

夏小虫捂住脸:“不是跳楼,他是给我摘花去了……”

——他现在尴尬的要命,要是夏镜天本人看见了那不是更完了吗?

但他仍不死心,问:“中校看见了吗,别给他看见……”否则夏镜天脸往哪里搁?

“晚了。”白楚年走过来,指了指Alpha那边。

只见陆上锦正伏在桌子上猛捶桌面,眼泪都要笑出来了,一边笑还一边喊:“小东西你也有今天!”毕锐竞捧着手机一个劲儿的拍夏镜天,好半天说不出话来,方才说了几个字,就被笑声淹没了,夏凭天倒是很想给自家弟弟留点面子,但最终还是没绷住,扭过头捂着脸,浑身一抽一抽的。

白楚年回想起刚才的场景,也没忍住,扭过头笑了几声,再面对夏小虫时已然恢复了正常。

夏镜天瘫倒在椅子上,生无可恋。

他说为什么夏乃川今天看都不敢看他,一跟他对视就开始笑,他还以为是夏乃川哪根神经搭错了,原来是在这儿等着他呢。

夏小虫走到夏镜天身边。

陆上锦一看见他,笑声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夏小虫却没发现这一变化,夏镜天看他过来了,立即伸手环住他的腰,装模作样的吸吸鼻子:“宝贝,回去收拾收拾,我们移民吧……你觉得月球怎么样?”

夏小虫轻轻拍着他的背,问:“是为了摘那枝花么?”夏镜天默不作声的点点头。夏小虫没再说话。夏镜天觉得不对劲,一抬头,正好对上夏小虫泪汪汪的眼睛。

夏镜天也不可怜了,连忙坐直了,一把拉着夏小虫坐下:“怎么了?我惹你不高兴了么?”夏小虫摇摇头捂着脸不说话。夏镜天急得抓心挠肝,却拿他没有任何办法。

夏小虫很快把刚才的想法抛却了,暗暗告诫自己这本是很好的日子,不应该哭,于是抹了抹眼睛,说:“没事啦,回家我和你说。”夏镜天一听他肯回家说,略松了口气,但面上忧色仍不减:“好吧,回家了一定得告诉我。”夏小虫点点头。

陆上锦刚才一直在观察他,自然也察觉到他的消极情绪,抱歉地对夏小虫说:“不好意思,如果你们不开心的话,我们就把视频删掉。”夏镜天见了鬼似的看着他。夏小虫摇摇头:“不是因为这个,不用删,视频请给我发一份。”

夏镜天:“???”刚要说些什么,夏小虫紧盯住他,夏镜天旋即闭了嘴。心想,如果一次出丑能让夏小虫高兴一下,也挺好的。于是也没什么心理负担了,坦率接受了现实。

陆上锦他们显然也没想到,直接呆滞住了。陆言举起手:“来来来我发你。”夏小虫笑着道谢,还是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小兔耳朵。

陆上锦看了看夏小虫,欲言又止。言逸将他的反应收入眼底,轻轻叹了口气,握住了他的手,自己则开了口:“小虫。”夏小虫走过来,乖乖喊了一声:“言会长,陆先生。”言逸含笑点头:“和小夏相处怎么样?”夏小虫点点头:“中校对我很好。”言逸眨眨眼:“还喊中校吗?”夏小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习惯了,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喊什么,喊其他的也不怎么自在。”

言逸拉着夏小虫坐下,温柔又轻和地道:“你们是恋人,地位是平等的,不要总把自己放的那么低,你很好……”

“很好吗?可我……”夏小虫歪了歪脑袋,言逸冷不防被可爱到了,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,打断了他接下来对自我的贬斥,和哄小时候的兔球一样,以轻快柔和的调调说:“是呀,又好看,又聪明,脾气也好……109自己就是垃圾,他们的标准自然不能作数,实验体也不要紧,我们家小白不也是吗?你问小镜子,他什么时候觉得你低人一等……小虫,你是太喜欢他了。”

夏小虫有些茫然:“是这样吗?”

言逸想了想,换了个说法:“那你嫌弃小夏年纪大吗?”

夏小虫急了:“当然不!”说罢,又嘟囔了一句,“中校到一百岁我也喜欢他。”

陆上锦忍不住插了句嘴:“一百岁一身褶子,路都走不动,还要你伺候他,你喜欢他什么……”

“锦哥!”言逸目光凌厉了几分,陆上锦闭麦了。言逸再次面对夏小虫时又和颜悦色起来:“这就对了,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或多或少都有不好的地方,但是爱本身就是一个包容的过程,你不嫌弃他年纪大,他也不因为你是实验体而轻视你,你们的地位是对等的,没有配不配得上这一说法。”

夏小虫微微睁目,似是觉得动容。他很久都没有说话,言逸也并不催促他即刻回应,依旧以和暖温柔的眼神注视着他。良久,夏小虫才缓缓开口,凝视着言逸的面庞,说:“会长,谢谢您……”言逸展颜一笑,不再言语,而后他目视陆上锦,示意他有话说话。

陆上锦张了张嘴,好半天,才说:“他对你挺好的吧?你身体还健康吗?”

言逸捂脸。

夏小虫不明所以,露出困惑之色,但还是点点头,礼貌回答:“中校对我特别好,身体也很健康。”

陆上锦点点头,干巴巴道:“噢……好就行,好就行。”

言逸在听到后半句时垂下了眼帘,看上去有些消沉。

而后,陆上锦又说:“以后挨欺负了,跟我…和你会长说……”

夏小虫继续点头:“多谢您。”

陆上锦低下头,就在夏小虫以为他不再说什么的时候,他又小声说了一句:“以后都好好的。”

那段驴头不对马嘴的对话显然让夏小虫摸不着头脑。言逸直叹气,一边摸陆上锦的脑袋安慰他,一边说:“好不容易有说话的机会,你把人家小孩都说懵了……”

自从那天见过夏小虫之后,陆上锦噩梦连连,言逸每每都被他惊醒,陆上锦被魇住了,困在了梦境里,他浑浑噩噩,却面目狰狞,整个人都被怒气充斥:“陆凛,你去死,去死,去死,去死……”他连声说了好多遍陆凛你去死,多到言逸都没办法数清楚,“离他们远一点!你这个畜生!”最后,陆上锦自己被自己惊醒了。他喘着粗气,茫然地扫视了一眼周围,却被言逸一把搂入怀中,言逸一边轻轻拍着他,一边给他释放安抚信息素,还不忘哄慰他:“锦哥没事儿,不生气,不生气……”

陆上锦紧紧回抱他,把头埋在他怀里,痛哭失声:“他害死我爸,害死我的兄弟、姐妹,还想害你和球球,我要杀了他,他再也害不了你们,为什么死的不是他,为什么他活了这么多年啊……”

言逸喉头一酸,眼泪已然顺着滚落,他缩在陆上锦怀里,呜呜道:“我们都好好儿的呢,你忘了吗,球球已经成年了,小白也有孩子了,我们孙子都上幼儿园了……”陆上锦回了回神,喃喃:“对……蔼蔼都会喊爷爷了……都好好的……言言、球球、小白、蔼蔼、兰波……以后都好好的……”他话说到后面,已然神志模糊,吐词不清,最终搂着言逸又睡了过去。言逸亲了亲他的下巴:“会好的,晚安,锦哥。”

这边陆上锦迭声叹气:“本来我想好了一肚子话,但是看到他,瞬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……他比我爸幸运得多,预防高阶依赖的药剂已经成熟了,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是夏镜天他……”后面几个字好像烫嘴,陆上锦憋了半天才憋出来,“他也是个挺好的人……”原本离他们挺远的夏镜天却突然竖直了耳朵:“陆先生,您说什么?”

陆上锦恼羞成怒,抄起一个杯子丢了过去:“你滚!”夏镜天稳稳接住杯子,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,转而别过了头。

言逸抿着唇笑。陆上锦气闷道:“真是给点颜色就开染坊了……”

言逸却说:“你能对小夏客观一点,我很高兴。”陆上锦却不高兴了:“我平时不客观吗?”言逸反问:“你觉得呢?”陆上锦不说话了。

总体上来讲,这顿饭吃的还是很愉快的。几个前辈都是很好相处的人,夏小虫对言逸和钟裁冰已经比较熟了,唯一不怎么熟的是谈梦,但谈梦本身也很亲切,夏小虫非常喜欢小蝴蝶亮晶晶的翅膀,望向谈梦的眼睛都是亮晶晶的。

谈梦见他喜欢,于是背过身说:“你喜欢的话,可以摸一摸。”夏小虫瞪大眼:“可以吗?”谈梦眉眼含笑:“当然。”于是夏小虫伸出手小心的摸了摸:“真漂亮。”谈梦说:“你的尾巴也很可爱,像波板糖。”夏小虫有些不好意思,谈梦却惊奇道:“现在是草莓味的了。”夏小虫想了想:“您想摸一摸吗?”谈梦伸出手,动作轻柔的抚了抚那弯波板糖,惊奇道:“好软!”而后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,拦住夏小虫收回尾巴的动作:“这是怎么回事儿啊,怎么有个牙印儿……”

“啊,这,这,这……”

夏镜天不知道是什么毛病,好像特别爱咬夏小虫的尾巴,上次的消了,他今天又新咬了一个,不过还是比较隐蔽的,没想到被谈梦一把发现了。

谈梦眯了眯眼睛:“嚯,小镜子……行吧。”狮子这么凶的吗?看给孩子咬成什么样儿了,好好的一条尾巴,非得咬个这么大的牙印儿。

这把Alpha们都很默契的没有喝酒,老婆就在隔壁桌上坐着呢,一个眼刀子飞过来,他们大气儿都不敢出。而夏小虫像是被传染了一样,夏镜天一拿起酒杯,他就盯着夏镜天,看得夏镜天愣是出了一身冷汗。

兰波可谓是一股清流。

他举起一瓶白兰地:“randi,再来点儿?”

白楚年顶着四面八方的压力,凶狠的眼神有来自他爸的,还有几个叔的:“不用了老婆……”

聚会结束后,一回到家,夏镜天就拉着夏小虫问:“宝贝,你刚才为什么不高兴呀?”

夏小虫坐在沙发上,端详着那个视频,不理他。

夏镜天急的团团转,最后在夏小虫面前,单膝跪下了:“老婆?”夏小虫尾巴粉了,很好,这个称呼不错,下次继续。

但夏小虫还是没说话。

夏镜天歪着脑袋,仔仔细细思考了一下,试探着开口:“老公?”

夏小虫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,被夏镜天一把薅进怀里,夏小虫崩溃道:“你喊什么呢!”夏镜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,连声喊了好多遍:

“老公?告诉我一下嘛……”

“老公,你不喜欢吗?”

“老公,别不理我呀……”

“停!”夏小虫伸出手,捂住他的嘴。夏镜天却顺势亲了亲他的手心。

夏小虫认输了。

夏镜天赢了,这把子他赢麻了。

夏小虫叹了口气:“喝那么多酒,喝醉了,为了这么一枝花你去爬窗子……这次是幸运,才二楼,你也没有受伤,下次呢?五楼,六楼……你也跳么?”

夏镜天一愣,未尝料到,夏小虫是因为这个才哭的。

他遽然伸出手,将夏小虫搂入怀中,哑声道:“我错了,你,你怎么……我,我该,我……”

你怎么总这么心疼我,我该怎么样才能配得上你的爱。

但他最终还是没有宣之于口,只是亲了亲夏小虫的眼睛,仿佛在抿去那抹他没来得及给夏小虫拭去的泪珠儿:“我之前说了,以后都听你的……以后,再不喝那么多了,如果我不听话,你就打我,罚我跪榴莲……”

夏小虫摸了摸他的头发,半开玩笑似的说:“榴莲可不便宜,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社死的大狮子想扛着老婆逃离地球

夏乃川同学的作文《我和我的冤种叔叔》荣获0分

老师批语:夏同学,请不要污蔑您正直的叔叔。

是小虫被嫂子们宠宠的一天呢

夏镜天你又是扯老婆尾巴又是咬老婆尾巴的,像话吗?像话吗?

小镜子:如果喊老婆不管用,那么喊老公一定管用。

评论(126)

热度(1289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